纪重光

从此以后,不恋七夕,只纪重光。

三体 01

1.看上去是一个由巨大的金属块和乱麻般的超低温制冷剂管道组成的怪物,仿佛一堆大工业时期的垃圾,显示出一种非人性的技术的冷酷和钢铁的野蛮。





2.金属巨怪淹没在临时施工顶棚的阴影里,更透出那冷峻、粗糙的质感;而一束夕阳金色的光,透过顶棚的孔洞正好投在那个身影上柔和的暖光照着她那柔顺的头发,照着工作服领口上白皙的脖颈,看上去就像一场狂暴的雷雨后,巨大的金属废墟上开出了一朵娇柔的花……





3.照片中的大地没有了她的身影,天空抹去了她的眼睛,那些世界死了。





4.一切的一切都导向这样一个结果:物理学从来都没有存在过,将来也不会存在。我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但别无选择。





5.是的,整个人类历史也是偶然,从石器时代到今天都没什么重大变故,真幸运。但既然是幸运,总有结束的一天;现在我告诉你,结束了,做好思想准备吧。





6.她像一颗星星,总是那么遥远,照到我身上的光也总是冷的。





7.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个问题。





8.这座正在晨曦中苏醒的城市似乎建造在流沙上,它的稳定是虚幻的。





9.梦境中,他疯狂地击打悬浮在半空中的倒计时,撕它,咬它,但一切击打都无力地穿透了它,它就悬在梦境正中,坚定地流逝着。





10.三天后,也就是十四日,在凌晨一点钟至五点钟,整个宇宙将为你闪烁。









评论(2)

热度(18)